2017 年 5 月 13 日是我人生中重要的日子,我的第一組 LINE 貼圖上架了!這是一組給貓奴們使用的貼圖,提醒家人別忘了餵貓、清貓砂,都是養貓人家的日常對話。

//創作靈感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家養了一隻叫「大寶」的小貓(是的,他很大隻重 6.8 公斤,但他在我心裡永遠是可愛的小貓貓)。每天跟他生活在一起,這次的貼圖就是以他為靈感發想,畫出我想像中貓咪會對主人說的話。在這裡想講講創作背後的靈感,也就是我們家和大寶一起生活的點滴。

 

貼圖的名字叫做 [如果貓咪會說話],這是因為小時候看了電影  A.I. 人工智慧以後,非常想要得到一隻會說話的熊,後來看到 TED 熊麻吉也覺得兒時夢想在電影裡實現!所以有了大寶以後我也常問他,大寶~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學會說話?The bad news is, 他到現在都還沒學會......但是我心裡充滿了他跟我對話的想像,於是就這麼畫出來了。

好的,讓我介紹一下這組貼圖吧!

首先,當然少不了每隻貓皇必備的命令句句型

也準備了貓咪一族必殺技撒嬌句型

 

除了這兩種句型以外,這幾款貼圖背後還有些可愛的小故事:

最能表現大寶個性的是 [不要玩弄我],大寶小時候不太會玩玩具,一方面也許因為當時很肥,是現在的兩倍大重達 11 公斤(獸醫說差不多是人類的 90 公斤),可能因為胖胖的關係所以活動力不佳,每次拿出逗貓棒他都愛理不理,最好的情況是伸出貓手揮來揮去,但不到 2 分鐘主子就乏了,只動脖子跟著玩具左右轉頭。看他這副很有態度的德性,我總覺得他在說:「別以為你可以玩弄我~~~~」不過他瘦身成功以後就變得非~常有精神,整個人神清氣爽,每天都能輕巧跳上高台,跟電子蟲和逗貓棒也玩得好多啦!現在偶爾還是會露出這副興趣缺缺的屎面,看到他這樣我也只好默默把玩具收起來,等主子龍心大悅再陪玩。

另一個私心很喜歡的是 [我在忙],每次大寶進行例行公事——舔毛的時候,我都覺得他超忙,全心專注在一身上下的毛毛,尤其是啃手收跟腳交的時候那股認真神情,都像在告訴我「喔~舒服~我在忙不要打擾我!」這也是我很喜歡看大寶做的動作之一,大家是不是也常常被自家貓咪舔毛的動作擄獲呢?真的是超可愛呀~

[真的假的] 這款大寶往空中躍起,整個背炸毛,雖然表情有點醜,但是被驚嚇到的面容是能有多帥氣呢~XD 其實我媽很怕貓,每次大寶一聲不響從她腳邊走過的時候,她要是被嚇到就會「啊~~~~~~」大聲尖叫,無辜的大寶這時就會像圖中這樣跳起來,表示大驚!(媽媽聽到這個貼圖背後的故事,整個笑到每丁每當)

[我要抱抱] 其實大部份的時候,大寶只會討摸摸,都是我跟我弟跟他討抱抱居多。這款很多朋友看了之後會問,圖中抱著大寶的人是誰?身為一個誠實的創作人,我必須說,這個人是我弟,本來想畫我自己,但是我還不太會畫胸部......我弟就因此得到出鏡的機會~弟弟聽我這麼說,他淡定的回答:我不會穿這種白色長袖。嗯,因為我畫的短袖不太好看,所以弟弟你只好將就了,SORRY! 

//創作心得

這次是參加易禧的商業插畫課程,看到其他同學畫得那麼好,好幾次覺得自己還不到可以畫貼圖的程度,根本就不該來上課,幸好有家人和宇傑老師的鼓勵,多次想放棄的我,還是在課程結束前完成了作品。完成一件事情的感覺是好的,現在正式成為 LINE 貼圖創作者,能以「創作者」這個稱謂自居,我很開心。除了在 NOM Magazine 寫文章之外,在 LINE 出貼圖是我的第二個小天地,只要有一個人覺得我的創作有意義、實用、豐富了他的生活,我都會因此感到滿足。

創作期間還發生了一件糗事,一天老師看著我的畫說:「你家貓咪全身是灰色的喔?」我非常理所當然地回答:「對啊!我就是想要畫他的樣子。」回家以後摸摸大寶的頭跟他說話,我才發現......天啊!大寶的嘴巴是白的!肚子也是白的!我立刻跟大寶道歉,他翻了個大白眼 XD。大寶的 final 造型,我最喜歡的部分是白色眼線,每次盯著他的臉,都覺得那白框莫名可愛。

很高興我為小貓大寶的生活作了記錄,以「畫自己想用的貼圖」為出發點,最後的成品是令人開心的,這些都是我想呈現出來的大寶樣貌,雖然有點任性,硬是要放 [不要玩弄我] 這種不一定用得到的句子,但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是一個字——爽!如果真的要多點商業考量,我相信我的作品會有所不同,但這一次我只想做自己想做的。當然貼圖出了以後,的確有感到美中不足,希望有跟人 high five 或是愛心之類,表達「喔耶!」心情的貼圖,但我已心滿意足,下一款會更好的!(握拳)

最後,我要謝謝下載貼圖的親朋好友,還有幫我宣傳的每一個人,大家給我的鼓勵真的讓我很感動,我會繼續努力!喵~~~~

喔,對了,One more thing!喜歡大寶貼圖的朋友,別忘了快來這裡下載,用貓言貓語跟朋友一起賴 ^____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INE 貼圖 貓咪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